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虎嗅发布《年轻人奢侈品消费分析观察》 了解下年轻人的奢侈品消费观

 paul frank官网    paul  frank博客:

   2020年,虎嗅发布了《年轻人奢侈品消费分析观察》报告,虎嗅 X Vouge Bussiness 携手发布的《年轻人奢侈品消费分析观察》就是当代浮世绘中的小小拼图,其目的很简单:搞清中国最年轻的群体是如何看待消费奢侈品的。

我们通过虎嗅App收集了1366份问卷,这些数据样本来自中国132个城市中的80后至00后奢侈品消费者。

在分析中,我们将用80后、90后、95后、00后之间的消费差异,获得比较的视野,让年轻人奢侈品消费的群像更加清晰。

本次观察主要分为五部分:

#01 Supreme在年轻人心中算是奢侈品吗?:通过受访用户数据了解人们对奢侈品的认知,并搞清在高溢价品牌愈发增多的今天,奢侈品的边界到底在哪里?

#02 年轻人买奢侈品为了啥?:通过受访用户数据,分析用户的奢侈品消费心理。

#03 买奢侈品的钱从哪来?:通过受访用户数据,了解用户奢侈品消费的主要来源。

#04 年轻人从哪了解奢侈品?:通过受访用户数据,了解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沟通渠道。

#05 疫情影响你买奢侈品了吗?:通过受访用户数据,了解新冠疫情对奢侈品消费的影响。

Supreme在年轻人心中算是奢侈品吗?

中国年轻人在奢侈品消费力上的崛起,早就令人瞩目。

麦肯锡在2019年4月公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中提到:2018年,以80后和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分别占到奢侈品买家总量的43%和28%,分别贡献了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56%和23%。

而在2019年6月BCG与腾讯广告打造的《2019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中,年轻群体的消费力被再度证明:

中国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1/3,其中30岁以下人群承揽了高端奢侈品42%的消费。这也就意味着,90后至00后的奢侈品消费力远比他们的前辈更具想象力。

 

在奢侈品消费贡献格局变化的背后,我们好奇,不同年龄群体对奢侈品的认知流动了吗?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80后、90后受访者对于奢侈品特征的首要认知,大多集中于品牌特征以及精湛工艺。

但00后受访者则与前辈有所不同,他们对奢侈品的第一认知是价格昂贵,这种观点占比达到了43.9%;其次才是品牌与工艺;更有意思的是,29.3%的00后受访者认为时尚流行是奢侈品的第三特征。

所谓时尚流行,指的就是引领时尚的地位。比如这两年流行街头风设计,因此,设计做的好的品牌会在年轻人心中有额外加分,但这并不代表奢侈品的定义被扩散。

2000年出生在杭州的小李告诉我,奢侈品在他的生活圈子里象征着家境和品位;他自己的感觉是,跟着当季爆款走,不但能获得身边人的追捧和网上的点赞,更会在恋爱中多获得一些异性瞩目。

这种社交荣誉与现实社交优势裹挟着他跟着潮流走,他在2018年加价购入Balenciaga Tripe S ,在2019年购入Dior oblique马鞍包,并又在今年通过代购预购LV x Humanmade的联名款,以期赶上时尚头班车。

他认为,带有街头风格的奢侈品最招年轻人的喜欢,但有趣的是,他们并不会把FOG、Supreme或是Off Whtie这种溢价率较高的服饰品牌归于奢侈品的范畴。“它们只有跟奢侈品联名才是奢侈品,其他时候,它们就只是街头品牌。”

同样的观点,也流行于80后、90后的受访者之中;这一点,也可从各年龄层最爱的奢侈品牌的数据中窥见,三个年龄群消费者喜欢的TOP 5奢侈品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

唯一的差异,仅展现在Hermes与GUCCI身上。80后钟爱品牌前五位中没有Hermes,而00后钟爱的品牌没有80后、90后爱的GUCCI。

对于80后,1996年比LV晚入局中国市场6年的爱马仕,在80后心中的品牌相对较弱;而对于00后,GUCCI或因缺乏像Dior X Kaws、LV X Supreme那样深度迎合街头品位的产品,因此被挑剔在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虎嗅发布《年轻人奢侈品消费分析观察》 了解下年轻人的奢侈品消费观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