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paul frank 官网     paul frank 博客:

据英国媒体Sky News报道,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日前发布公告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年底将关闭中国市场的120家门店,并于明年1月关闭品牌上海办公室。

New Look在公告中表示,尽管公司近年大力投资中国市场,但中国市场的表现低于预期,没有获得支持其后续投资和日常运营的销售额和利润。

“在审视完集团的业绩表现和后续运营所需要的大量投资之后,我们做出了退出中国市场这个艰难的决定,之后集团的首要任务是支持那些受到影响的员工。”New Look集团CEO Alistair McGeorge说。目前New Look在中国共有730名员工。

New Look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二家店开在上海的龙之梦购物中心和北京国瑞购物中心,之后开始了品牌在中国的迅速扩张。南非亿万富翁Christo Wiese的控股集团Brait于2015年收购New Look,喊出了“3年500店”的口号。虽然New Look去年又新开了75家门店,但由于品牌缺乏知名度,店铺数量仍然未破200,和Wiese的目标相距甚远。

几年前New Look就开始了品牌的国际扩张计划,并且对中国市场格外看重。据悉,集团聘请前CEO Anders Kristiansen的部分原因就是看中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目前New Look约有600家英国店铺,300余家海外店铺,拥有120余家店铺的中国是品牌在海外最大的市场。

New Look表示退出中国市场是审视品牌全球战略后所做的决定,之后还会对法国、比利时和波兰市场进行进一步评估。除了不尽如人意的海外市场,New Look在英国本土的经营状况也从2016年起开始恶化。

2014 年,New Look 以直营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门店全部开在租金较贵的黄金商业地段,而当时其在英国的本土业务正值恢复期。次年南非私募股权基金 Brait SE 以 19 亿英镑收购 New Look,之后公司曾一度计划要在三年内在中国开设 500 家店。

英国高街品牌 New Look 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又一个快时尚品牌“水土不服”?New Look 虽赶上了快时尚红利的末班车,但在英国本土市场还面临着来自 Topshop、Boohoo 等增长快速的快时尚品牌的激烈竞争,New Look 的业绩一路下跌。今年 3 月,New Look 与业主签署了 Company Voluntary Agreement(以下简称 CVA 协议)。根据 CVA 协议,公司关闭了英国 593 家门店中的 60 间,并削减了数十家门店的租金。

Global Data 的分析师 Maureen Hinton 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关闭除爱尔兰外,绝大部分海外直营店。当公司需要专注于在英国本土市场的差异化打法时,这些成本很高的直营店必然会被关闭以削减成本。”

而 New Look 却并非第一个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的英国高街品牌。今年 8 月,Topshop 母公司 Arcadia 宣布提前结束与尚品网的特许经营合作关系,这意味着由尚品网运营的天猫旗舰店也将下架。Topshop 与尚品网在 2016 年 12 月达成独家运营协议,并曾计划在中国内地开设 80 家品牌门店。

今年年初,TOPSHOP 还曾对外宣布将于 9 月在上海市中心以三层楼面和超过 3400㎡ 的面积开出中国内地首家旗舰店。该店甚至将被打造为 TOPSHOP 全球最大店铺之一。但半年多过去,这家店也不见踪影。

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扩张之路看起来并不好走。Topshop 与之前更早进入中国市场的 ASOS 一样,都存在在中国市场上新过慢、定价过高的问题,从而失去了竞争优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