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消协公布学生书包比较试验结果 大嘴猴等标称样品背包不耐用

根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新学年开学,一个好看、实用、耐用的书包是家长们送给孩子的必选礼物。为了真实反映流通渠道销售的背包(学生书包)的产品质量状况,向消费者提供客观、专业、可比较选择背包的信息,指导消费者为孩子选购性价比好的产品,中国消费者协会于七八月间对北京、天津市场以及网络上销售的部分背包进行了比较试验。中消协8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有近半数的样品在振荡冲击试验中易损坏。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天津的实体店以及网上电商处随机购买,40款样品的产地涉及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山东、湖南、福建8个省市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样品的价格从每个700多元到几十元不等,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要品牌的背包商品。

比较试验的测试工作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完成。比较试验针对背包样品的安全、外观、强度、耐用等方面分别检测了游离甲醛含量、产品标志、外观质量、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异味等;此外还对样品背包的舒适度、背带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比较。

19款振荡冲击性能差

背包的振荡冲击性能是背包在规定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本次比较试验分别检验背包的双背带和单提把,振荡冲击次数为:双背带400次,单提把250次。测试后检验包体、各部件、各类起连接作用的带袢、固定件、连接件的情况。

40款背包样品在规定的正常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测试结果显示,有12款样品测试后包体及各部件完好无损;有16款样品单提把测试后出现开裂、脱落、断裂等现象;有3款样品的双背带出现一侧背带断裂、开线、面料破损等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两者相加达到19款,占受测样品接近半数,涉及标称商标为李宁、咸蛋超人、CONVERSE(匡威)、乔丹、大嘴猴等19款书包。

报告认为,样品背包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一是缝合问题,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二是带袢和连接件问题,即起连接作用的带袢太窄、太薄或连接不牢。希望相关样品的生产单位在加工过程中引起重视,做好产品质量控制。

为了进一步比较样品的振荡冲击性能,本次比较试验还将完成规定负荷的样品再加大负重进行测试。其中有7款样品增加负重测试后包体及各部件仍完好无损,耐振荡冲击性能优异。当然,需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应尽量在正常的负重下使用背包,避免因超负重影响背包的寿命。

缝合强度令人满意

缝合强度也是影响背包耐用度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是通过选取背包主要部位的缝合面料,测试其在规定的拉伸速度下的缝合强度,用牛顿(N)力表示,其数值越高越好。经测试,40款样品背包的缝合强度值最高为788牛顿(N)(标称商标为DoubleDutchClub的黄压纹多功能短背包),最低为131牛顿(N)(标称商标为李宁的儿童背包)。

个别产品标志不规范

产品标志是消费者了解商品的媒介,是消费者选择商品的依据,标志、标签上的内容,也是厂家对消费者一种承诺,是消费者维权的依据。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中,有6款样品未标注规格型号(标称商标为水孩儿双肩背书包、kocotree英雄联盟书包、欧美龙图图背包、李宁儿童背包、TOPBI书包以及标称由起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肩背包),有1款样品未标注材质(标称商标为水孩儿双肩背书包),还有的样品质量等级标注不规范。

舒适性方面考虑周到

本次比较试验为了比较背包的舒适性、设计的合理性,分别对背包的背面、双肩带、提把进行了检查和测量。结果显示,所有背包样品背面的支撑部位都有柔软弹性的缓冲处理,未发现压力集中的凸点(棱角)部位;所有背包样品的双肩带在支撑区域内整个带宽上都填充了缓冲物,肩带宽度为50-75毫米,背包带长度为650-990毫米,背包提把长度为90-220毫米。

此外,根据测试结果,40款样品的外观质量、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游离甲醛、异味等技术指标均可以满足消费者正常使用。本次比较试验还对样品的自重一一做了称量,结果发现最重的背包样品超过1000克,最轻的只有250克左右,差别较大,这与背包的面料、配件、尺寸等因素有关,消费者购买时可加以注意。

 

本文链接来自于 http://m.cqn.com.cn/ms/content/2015-09/02/content_2548744.ht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中消协公布学生书包比较试验结果 大嘴猴等标称样品背包不耐用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