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版《VOGUE》新主编可能只有27岁

paul frank官网   paul frank博客:

近日,菲律宾著名时尚博主Bryan Boy在个人推特上表示,澳籍华裔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章凝)将接替张宇成为新一任中国版《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

这条推文发出后,迅速在推特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时装圈子里引起议论。有人认为,目前Margaret Zhang仅27岁,无论从经验还是话语权都无法领导杂志运营;同时,部分评论也指出,Margaret Zhang的年龄恰好是优势,她可以带领《VOGUE服饰与美容》向年轻化转型。

但康泰纳仕随后对Margaret Zhang即将上任的传闻进行了回复,称目前集团尚未决定《VOGUE服饰与美容》的主编人选,筛选仍然在进行中,而Bryan Boy也回应称他只是对Margaret Zhang的上任的潜在可能发表祝贺。

目前《VOGUE服饰与美容》由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暂代管理,其接管后的第一期杂志为2021年二月刊,Kendall Jenner登上封面。在微博评论中,这封面受到不少批评,网友认为Anna Wintour与《VOGUE服饰与美容》的风格并不兼容,Kendall Jenner这类美国真人秀明星也不符合中国读者的喜好。

这多少反映出中国时尚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立于西方的审美和运营体系。《女装日报》评论指出,中国读者对时尚杂志上本土名人的关注度正在激增,过往使用西方超模作为卖点的拍摄手法已经不再受用。

Kendall Jenner登上《VOGUE服饰与美容》封面 图片来源:WWD张宇在2016年为《VOGUE服饰与美容》创办的姊妹刊《VOGUE ME》,正是呼应这一潮流。两本杂志有着不同的风格,前者依然使用大量西方模特作为拍摄对象,强调高端时尚;后者任用新兴艺人和网络红人,接近年轻群体喜好。

值得注意的是,Margaret Zhang曾登上《VOGUE ME》的创刊号,出现在其数字版封面上。此外,她还是首位出现在澳大利亚版《ELLE》封面的亚裔面孔,并从2009年开始与多个品牌进行合作,从事摄影、写作和模特等事业。

Margaret Zhang登上《VOGUE ME》封面 图片来源:WWD在Margaret Zhang之外,部分消息还称新任《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将是一位此前曾在马来西亚从事时尚工作的人士,而前《世界都市iLOOK》主编洪晃也曾被纳入考虑范围。

Margaret Zhang年仅27岁,在澳大利亚长大,中英文流利,她并非从传统时尚杂志进入时尚行业,而是凭借摄影和时装有关的东西有着浓厚的兴趣,于2009年通过开设个人博客“Shine by Three”出道,分享的话题除自己收集的艺术和摄影作品外,也会有她对时装秀走秀图的评价,更新速度比时尚杂志编辑还快,迅速获得业界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Margaret Zhang不断研究拍摄技巧和自己的穿搭, 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风格。为了获得更多素材,她选择与不同的服饰品牌谈赞助合作,拍摄完后再把衣服寄回。

 

尽管迫于父母压力,Margaret Zhang高中毕业后选择了悉尼大学的商业与法律专业,但她没有停止博客的更新,还开通了Instagram,将博主当作了自己的创业项目,还成功赢得学校的创业基金,敲开了纽约时装周的大门,正式成为一名时尚博主。

 

不过区别于其他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并不满足于当一个“网红”,她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比起成为一个博主,我更喜欢成为摄影师和记者”。

 

11年来,Margaret Zhang在Instagram上积累了118万粉丝。

 

突发 | 传90后Margaret Zhang将成中国版Vogue新主编

2016年,Margaret Zhang受邀为《Vogue Me》拍摄了两张封面

在获得一定知名度后,Margaret Zhang开始以模特、摄影师、作家和顾问等多重身份,与全球多个时尚品牌和杂志展开合作。

 

2015年,Margaret Zhang被护肤品牌倩碧选为春夏全球代言人,她还亲自执掌拍摄了施华洛世奇与超模Miranda Kerr联名系列广告大片,与Miranda Kerr共同出镜演绎系列产品。

 

随着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Margaret Zhang也站上更高的舞台,不仅成为第一个登上澳大利亚版《Elle》的亚洲面孔,还是《Harper’s Bazaar》澳大利亚版专栏作家以及《时尚芭莎》的创意顾问,给Gucci、Louis Vuitton和Chanel等奢侈品牌拍摄时尚大片。

 

2016年,Margaret Zhang受邀为《Vogue Me》拍摄了两张封面,讲述了她“自拍、自导、自演”的多媒体人生,正式走进中国年轻一代的眼中,成为许多时尚爱好者的偶像。

 

2017年,Margaret Zhang和七个合伙人一起成立了一个叫BACKGROUND的咨询公司,还拍摄了短片《There’s No Space Left in C# Minor》,目前她在澳大利亚进行筹备已久的纪录片拍摄工作。

 

2019年底,Margaret Zhang还开始担任英国青年文化杂志《THE FACE》杂志亚洲区创意总监,为其提供咨询。

 

Margaret Zhang同时具备制作杂志内容和新媒体内容的能力,后者正是《Vogue》等传统时尚杂志所需要的。不可否认,中国版《Vogue》在张宇16年的耕耘下已成为拥有国际水准的一流时尚刊物,但也因为缺乏新的视野和人才而陷入了一个停滞状态。

 

本月初,由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操刀的首个中国版《Vogue》封面发布后,从90后超模Kendall Jenner这一封面人物的选择到整体画面风格都遭到了中国读者的抨击。

 

随着Instagram、TikTok、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接受时尚信息的新渠道,传统时尚杂志权威的时代已经过去,资历也不再成为筛选人才的唯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中国版《VOGUE》新主编可能只有27岁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