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疫情过后 中国奢侈品市场加速复苏

paul frank 官网   paul frank博客:

顶级奢侈品国内销售呈爆发式增长,6月已回归两年均值。

谁也没想到,国内疫情趋稳后,消费市场率先回暖且力度不小的,竟然是奢侈品。

经常关注奢侈品的“时尚达人”洛可可发现,今年各大奢侈品牌都涨价了,涨幅还比往年大,这几个月她偶尔去逛商场,也经常看到有人在一些门店前排队。

7月14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奢侈品零售报告》显示,近期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增势强劲,正成为零售市场复苏的主力军。

报告以全国六座城市的标杆型奢侈品商场为样本,以近24个月商场的月均客流为常态基准值100,来衡量高端商场客流复苏状况。结果显示,顶级商场客流在二月大幅下滑后,经历多月回升,在六月已回归至均值水准。

其中,成都人民一如既往地热爱买买买大牌,回暖力度令人瞩目,受疫情影响的武汉客流已恢复到89%,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将超均值,而广深两城顶级购物中心的客流,也已恢复至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谢靖宇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在持续的背景下, 广深奢侈品消费市场却加速回暖,顶级品牌营业额保持增长;LVMH、Chanel及雅诗兰黛等集团旗下高端护肤、彩妆品牌扩张步伐仍未减缓,上半年广深两城皆有其实体店进驻优质购物中心。

受疫情影响,许多奢侈品牌产能、供应链不同程度上受限,数个顶级品牌如LV 、Chanel 等选择提价作为应对,但目前看来,提价并未对销售带来负面冲击。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商铺部董事何俊明表示,太古汇、天环广场、天汇广场及丽柏广场的奢侈品销售得到了不同的提升,甚至各大奢侈品牌店铺出现限制人流及排队进店购物的状况。

LVMH、欧莱雅集团等也称,最近几个月国内店铺营业额呈显著增长,其在热门城市增设门店的需求亦逐步重启。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本地奢侈品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使以往“出国爆买”的现象近期难以再现,购买奢侈品的需求转向了国内。而在以前,中国消费者的境外奢侈品消费占其奢侈品消费总额的比例,一度超过70%。

为了应对这一趋势,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作出特定的线上布局,先后入住多个电商、社交平台。抖音在3月便邀请Chanel、Dior、Burberry等品牌进行时装秀直播、访谈等活动。

价格也是重要因素。奢侈品牌不断调整价格体系,令境内外价差日趋缩小。与香港售价对比,奢侈品牌的整体价差由2013年的30%缩至2019年的15%,今年实际商品价差仍在进一步压低。

同时,中国政府自年初以来陆续出台促消费回流、完善免税店政策,都推动了奢侈品消费回流国内。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增加品种。第一太平戴维斯海南公司总经理吴欣欣表示,LVMH集团、历峰集团等奢侈品集团与各大免税运营商,意图布局海南市场,未来一段时间,海南免税与有税零售市场料将迎来快速变革与发展。2345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疫情过后 中国奢侈品市场加速复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