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日本第一药妆店松本清业绩增长乏力 转型开设服务型新门店

松本清药妆店集团在 1975 年正式成立,当时正好是日本经济泡沫时代。到了 90 年代日本经济低迷期,它凭借着单价低、种类多的优势得到了快速普及。自 1994 年起,松本清一直占据着日本药妆店业界的第一。

松本清是日本极具代表性的药妆店之一,在东京街头的热门地段常常每隔一条街就能看到它黄蓝两色的醒目招牌。不过去年这家公司却在连续增长16年后,首次面临销售额下跌的问题:2016年松本清全年销售额为5351亿日元,相较2015年的5360亿日元略有下跌,排名业内第三。

与此相对,日本AEON集团旗下药妆店Welcia(ウエルシア)2016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8%,达到了6231日元,位列所有药妆零售店第一。与主要贩卖化妆日用品的松本清不同,Welcia的药品保健销售和食品销售占主体。受益于日本药品销售的高利润率、人口高龄化带来的保健需求、在市中心以外居民区的广泛开店,以及比便利店更低的食品售价带来的客流,Welcia增长势头明显。这为松本清的业务调整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向。

最近,松本清在东京银座新开了一家服务型新式门店Beauty U。与你通常能见到的里里外外堆满了杂货,化妆品、药类和食物混合贩卖的传统药妆店不同,这家松本清的新门店装饰成简单的黑白两色,其中85%的商品都是化妆品,

同时,针对银座周边的上班族女性,Beauty U 还新增了十分钟快速美容服务。如果你需要补妆,可以在眼妆、眉妆、唇妆和修容这几项里,免费享受其中一项服务。

 

Beauty U 是松本清首次尝试的美容化妆品中心店。它坐落在银座 7 丁目的十字街头,所售商品有 90%的化妆品,以及 10% 的美容杂货,比如去年刚刚登陆日本,主打 inner beauty 的 L.A.Juice 就是其中之一。

考虑到访日游客的需求,它还专门配备了 3 名英语导购和 11 名中文导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日本第一药妆店松本清业绩增长乏力 转型开设服务型新门店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