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设计师王陶同名品牌TAORAY WANG亮相纽约时装周,特朗普小女儿捧场为其铁粉

paul frank官网   paul frank博客:

纽约当地时间11点,王陶的同名品牌TAORAY WANG在華盛頓街550號SKYLIGHT CLARKSON SQUARE——紐約時裝周最重要的大秀秀場進行了主題為“穿越”的2017秋冬發布。

秀場上的模特魚貫而出,王陶在背景板前一閃而過,掌聲沸騰,秀場嘉賓們都在回味著剛剛那場看似質朴平淡,實則曲徑通幽的大秀:強烈的遠離量體裁衣的超現實服裝外表,精縫細作的傳統經典西服內裡﹔大勢爆款的文化取樣,氣質再造的切割路徑,一舉摘掉了女式西服沉悶保守的印象。王陶奇思妙想的設計即出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再次佐証了“西服女王”絕非浪得虛名。

纽约华盛顿街550号SKYLIGHTCLARKSON SQUARE,纽约时装周最重要的大秀秀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身着黑色宽肩西服,一头卷发的黑人模特儿,脚蹬过膝高筒靴,踏步走上T台,为TAORAY WANG 2017秋冬发布会开场。

这场名为“经典穿越现代”的发布会邀请函可谓一票难求,全美国主流的媒体几乎悉数到场: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美国广播公司(ABC); 全球唯一一个每小时更新新闻的频道,也是拥有众多获奖记者的福克斯新闻频道(FoxNews);美国唯一的彩色全国性英文对开日报《今日美国》(USA Today);还有我们众所周知的老牌美国在线(AOL),及大名鼎鼎的福布斯(Forbes),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路透社(Reuters)……时尚媒体部分包括:Vogue Runway, Harper’s Bazaar,《W》、《女装日报》(WWD),ELLE, 娱乐圈顶尖媒体《名利场》(Vanity Fair),《奥普拉》杂志(The Oprah Magazine)……

当然,还有大波时尚博主、明星及社交名媛也都早早定好位置前来看秀,Andrew Warren(时尚权威人物David Warren的孙子,这名年轻的Warren后裔也从事时尚行业),Gaia Matisse(演员和模特,法国艺术家Henri Matisse的曾孙女),Reya Benitez(从十三岁开始,就和母亲共同管理餐厅,她的父亲曾是Studio 54的DJ,曾经与Madonna 和WhitneyHouston合作),Abigail Breslin(好莱坞著名影星,主演《阳光小美女》, 《美味情缘》《安德的游戏》, 奥斯卡金像奖历史上最年轻的提名女演员之一),Danielle Bernstein (美国最受欢迎的时尚博主之一,百万粉丝号召力,被Refinery29称为“年轻一代大牌时尚博主”代表人物),有媒体戏言,这几位“星二代”的家庭财富之和占到美国50强。但这次他们在现场或许稍稍会有些失意,因为媒体和其他观众的焦点全都对准了风头正劲的现任美国总统的小女儿蒂芙尼·特朗普!

纽约当天晚上,主流媒体的报道已经纷纷出炉,amNY的标题是:你永远猜不到,谁会来坐纽约时装周的头排;USADAILY的标题是:特朗普小女儿现身纽约时装周,延迟递交法学院续学申请表;WWD的标题是:蒂芙尼·特朗普现身时装周,热爱充满能量的纽约……

蒂芙尼·特朗普当天一早便和母亲及其男友抵达现场,并进入后台换装做造型,开场前十分钟,在10名贴身保镖的护卫下落座头排,友好地接受周围人的目光打量,也不介意人们拿出手机拍照。

蒂法妮·特朗普

 

总统小女儿成“铁粉”

中国设计师王陶11日在纽约时装周举行的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小女儿蒂法妮·特朗普成为在秀场第一排就座的主宾,陪在身边的是她的母亲、曾是特朗普第二任妻子的玛拉·梅普尔斯。

蒂法妮今年23岁,宾夕法尼亚大学高材生,出过唱片,做过模特,但与其同父异母的姐姐伊万卡相比,媒体曝光率还相差甚远。而在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典礼上,身穿王陶品牌白色双排扣大衣的蒂法妮,显得优雅稳重,气场丝毫不输伊万卡。美国时尚媒体“点赞”:“蒂法妮找到了自己的设计师!”面对记者的追问,蒂法妮不仅大方地介绍这是一位中国设计师的作品,还亲自纠正他们对王陶名字的拼写错误。

自从2016年9月在纽约第一次看过王陶的时装秀后,蒂法妮就成了这位中国设计师的“铁粉”。“与其说蒂法妮选择了我的品牌,不如说她选择了自己的风格。”王陶在发布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她之所以能为美国第一家庭成员设计服装,主要是因为蒂法妮的个性与自己品牌定位的“女性精英”气质完美契合。

“女性精英既要有领袖应有的刚强之气,又要敢于表现女性的柔美魅力。”王陶说,她的设计乍看上去比较职业,但丝绸提花的衬里、粉红的镶边等“内柔”元素,强化了女性的柔美一面。“蒂法妮原来的着装有点邻家女孩的味道,但她绝对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姑娘,很踏实,知道自己要什么。”

特朗普就职典礼上,小女儿蒂芙尼身穿的白色双排扣礼服来自中国设计师王陶的品牌Taoray Wang。这也是中国设计师第一次为白宫第一家庭设计礼服。

美国总统就职典上“第一家庭”的装束向来是闪光灯追逐的热点,也是设计师曝光的绝佳机会,尤其是这次的唐纳德·特朗普一家——他的妻子梅拉尼娅、女儿伊万卡和蒂芙尼都是职业模特出身。

1月20日,特朗普在华盛顿正式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这天,梅拉尼娅身着一套淡蓝色Ralph Lauren套装,长女伊万卡则身着Oscar de la Renta设计的白色不规则外套和裤装,值得注意的是,小女儿蒂芙尼身穿的白色双排扣礼服来自中国设计师王陶的品牌Taoray Wang。这也是中国设计师第一次为白宫第一家庭设计礼服。

圈出来了.jpg

(蒂芙尼·特朗普在总统就职典礼上身着王陶设计的白色双排扣大衣。)

蒂芙尼·阿瑞安娜·特朗普是特朗普与第二任妻子玛拉·梅普尔斯唯一的孩子。早在2016年的第一次和第三次总统大选辩论上,蒂芙尼选择的就是王陶设计的时装。

这次为总统的女儿设计服装得到的曝光意义特殊。2009年奥巴马上任时,年仅26岁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为第一夫人米歇尔设计了舞会礼服和就职典礼长裙,这些衣服最终保存在白宫档案馆中。毫无疑问,在就职典礼上的曝光对设计师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公关机会。《纽约时报》曾报道:“他下定决心要把自己与奥巴马夫人的合作,变成自己非常多样化而丰富的事业中的一个亮点”。吴季刚自此一战成名。

在接受电商在线越洋电话专访时,王陶表示自己无意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推广。事实上,她花在品牌公关方面的预算甚少,以至于在蒂芙尼某次被狗仔队拍到的出街照片里,八卦杂志标出了她系的Gucci围巾,却对她身上的Taoray Wang连衣裙只字不提。

鲜有人知道,王陶今年已有49岁。在创立Taoray Wang之前,她曾作为总经理和设计总监,主导了中国女装品牌“broadcast:播”的转型升级,该品牌的销售额在8年时间里增长了10倍至22亿元人民币,目前门店数量达900余家。

在王陶看来,消费者是否认同才是判断品牌价值高低的标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在设计上是一个大师。你要去理解消费者,消费者认同你、跟随你,愿意买你的单,这才是做商业的本质”。

跨文化的中国设计师

王陶出生在北京什刹海边的胡同里,长于日本东京,现在定居英国约克,品牌展示地则在美国纽约。这位设计师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她的祖父曾任末代皇帝溥仪的吏部尚书,官居二品;年幼时,王陶被父母送到日本寄养,成年后回国赴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历史,后又返回日本时装设计学院Tokyo Mode GAGUEN学习创意设计。毕业后,王陶作为日本设计师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的助理为其打理男装产品线,后成为其首席助理设计师和中国市场代表。

王陶.jpg

(王陶。图片由TAORAY WANG提供)

中国文化启迪灵感

曾在日本学习、目前定居英国的王陶表示,她的设计灵感大多来自中国和英国的古典文学作品。比如,她设计大衣经常用到的镶边元素,就是从张爱玲小说描述的旗袍风格借鉴来的。

“很多人问我作为中国设计师,作品里有多少中国元素。我以为,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大红大绿,龙凤呈祥,这只是表面的,”王陶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意象在里头,就像我们的国画,不仅要描摹风物之形,更要把握其精神灵气。我的衣服喜欢使用丝绸的衬里,它不仅轻便保暖,关键穿上后柔软舒适,不亲自穿是体会不到其妙处的。西方设计师不会这样细心周到。我觉得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影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设计师王陶同名品牌TAORAY WANG亮相纽约时装周,特朗普小女儿捧场为其铁粉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