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电商时尚品牌太平鸟A股上市了

 

paul frank官网    paul frank博客:

12月27日,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鸟”)首次公开发行5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21.30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10.81亿元,浙江又一家服装业上市公司。

太平鸟旗下共有6个品牌,累计零售额达90亿元,零售市场占有率已经跻身国内中等休闲服饰前五。全国门店总数超过4000家,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全国员工数量达上万人。截止上半年,太平鸟已实现营业收入24.97亿元,相较两年前增长30%。

据了解,太平鸟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将用在建设营销网络、太平鸟慈东服饰整理配送物流中心以及信息化系统上,分别投入募集资金为5.8亿元、3.5亿元、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太平鸟的电商业务在近几年实现大幅增长,网上销售的零售额从2013年的4.08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1.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95%。今年双十一,太平鸟成交额为6.15亿元,拿下服装全品类仅次于凌致集团的第二;相比去年单日3.83亿元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61%;单品类也均超过去年成绩。

太平鸟上市将面临严峻形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太平鸟的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营销终端覆盖街店、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各类零售业态,线下门店数量达4017家。本次公开募股后,太平鸟拟利用募集资金在一、二、三线城市重要商圈,采用购置及租赁方式建设直营店238家,进一步扩大其营销网。

半年报显示,太平鸟净利润同比下降4241.87万元,跌幅达23.14%。太平鸟给出的利润下滑主要原因除新开门店尚处积累期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加盟商提货减少,新增加盟商拓展缓慢,导致加盟渠道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业内分析师指出,今年上半年,太平鸟新开直营门店161家,这导致相应销售费用有所增长,新开门店积累消费者期间利润率相对较低,这也成为2016年太平鸟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重要原因。

近几年的中国本土服装行业,可谓是一半火焰一半海水,无数品牌阵亡在了经济环境与时代变迁带来的水深火热中。在如此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太平鸟想要做到逆势腾飞,还需要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冷静的战略决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电商时尚品牌太平鸟A股上市了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