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山东如意集团拟八亿人民币计划收购英国时尚品牌雅格狮丹

欢迎来到paul  frank个人官网和博客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 彭博报道,中国公司创纪录的海外并购交易步伐还在继续,知情人士透露,山东如意集团计划以约1.2亿美元合人民币八亿收购英国标志性风衣品牌雅格狮丹Aquascutum。

据悉,这家中国纺织品生产商计划从香港上市的YGM Trading Ltd.手中买下雅格狮丹Aquascutum业务,目前正在展开尽职调查。其中一位因信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称,如意集团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达成最终协议。如意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买下了法国时装集团SMCP的控制权。

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该消息人士透露,如意集团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达成最终协议。

10月17日,YGM贸易发布公告称,计划出售雅格狮丹品牌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业务及相关的知识产权,涉及交易金额为1.2亿美元,出售价格上调或下调不超过500万美元,但并未说明买家的身份。这并不是山东如意集团首次开展对海外品牌的并购。

前述知情人士称,并不是百分百能够达成交易。YGM Trading的代表说,她不能立即发表评论。如意集团总部接起电话的人士表示,无人可以答复记者的问询。

 

与此前收购的定价千元、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轻奢品牌不同,已有160余年历史的英国伦敦品牌Aquascutum在英国虽因一战中为军队制作防水外衣而名声大噪,但现在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以及欧美市场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新品牌盈利能力待考

美国金融危机让Aquascutum欧美市场销售暴跌,而该品牌也并没有把握好中国这一奢侈品消费市场。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品牌去年全球范围内关店29家,而中国内地作为关店的重灾区,2015年关店25家。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该品牌的天猫旗舰店上看到,Aquascutum的销量仅为个位数。

Aquascutum母公司YGM贸易营收也跌破了10亿港元大关。根据YGM商贸年报显示,去年,集团净亏损8787.1万港元,营业额8.94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跌18.7%。其中,成衣销售营业额大跌19.8%至7.7593亿港元,亏损9279.8万港元。

YGM商贸表示,去年集团经营主要业务的零售市场出现萎缩,特别是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导致品牌成衣、皮具产品和服饰的零售额和批发价均显著下跌。YGM集团认为,今年,以上两大市场仍具挑战性,未来数年,集团都将面临困难的环境。另外,店铺租金及其他占用支出仍然高企正压制盈利能力。为了增加现金流弥补亏损,YGM贸易今年8月出售一座物业套现6680万港元。

据了解,2012年当时已拥有其亚太地区控制权的YGM贸易收购了宣告破产的Aquascutum。YGM贸易希望通过扩大品牌的产品品类并积极扩充其在亚太地区的销售网络对其进行“复兴”,但从目前业绩和经营情况来看结果并不理想。

企业管理成发展难题

近年来,中国市场一直不缺少对国外高端服装品牌的投资者,但唯独缺少能够将外来品牌与本土企业文化很好运营的管理者。在服装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Aquascutum未来的发展能否与本土企业文化相互融合都成为待解的难题。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如意集团在进行海外并购时,除实现资源互补之外,更深层的原因是希望在服装市场持续遇冷的背景下,以更优惠的价格兼并品牌资源。山东如意集团作为一家面料生厂商需要扩充自身业务,需要将面料进一步做成成衣才能获取更多的利润。

“但作为中国企业在与国际时尚行业进行对接的过程中也不免有所担忧。”程伟雄直言,一方面,山东如意集团本身就是一家生产性企业,在企业兼并的过程中品牌思维是有差异性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流行趋势势必有所减弱。在企业与企业对接过程中,风土人情和文化的碰撞是不可避免的,在管理团队上国家文化的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另外,品牌的多元化也需要一定的定位,在积极布局之前一定要清楚定位,在收购品牌的过程中,应考虑这些品牌与企业的互补性,在并购过程中企业的掌控力度到底如何要有一定的把握,在转型和并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效果欠佳影响主业务。

据悉,12月13日,如意集团宣布完成发布2.5亿美元离岸债,渣打银行作为独家协调人及簿记行,在12月13日完成承销集团2.5亿美元三年期高级无担保定息债券,年息7.5厘。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银团贷款主管称,是次发债受内地及海外机构投资者欢迎,发债利率在大中华区非房地产市场来说属最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山东如意集团拟八亿人民币计划收购英国时尚品牌雅格狮丹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