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台湾快时尚市场竞争激烈 H&M西门町开出全亚洲最大旗舰店

欢迎来到paul  frank个人官网和博客
韩系快时尚对台湾市场野心很大
  快时尚在台北激烈厮杀,目前,百货公司价位在1,000元出头的少淑女装受快时尚衝击最大,这1~2年少淑女装从百货撤柜已成为常态。不仅如此,忠孝东路ZARA店面后方巷弄的精品店业者也说,近年来精品店汰换速度快,业绩大不如前,不少业者开没一年就经营不下去,除了店租高,主因是受平价、时尚感又足的快时尚店衝击。

目前来台的快时尚可以分为欧美亚三个路线,欧洲的ZARA、H&M,美国GAP,日本UNIQLO及韩国SPAO、MIXXO等。

零售业内部资料显示,以坪效和年营收来看,目前只有ZARA忠孝东路店最稳定;GAP在台湾以童装最受欢迎,整体营收尚可;UNIQLO则要看据点,部分位于北市精华区的据点业绩还不错。其他品牌快时尚则不如预期。

不过韩系快时尚对台湾市场野心很大,例如韩国衣恋集团2年前进军台湾,来台的WHO. A .U、SPAO、MIXXO三大韩系快时尚品牌,业绩比预期多25%,今年看好西门町观光客商机,大手笔以月租超过千万租金,租下阿曼TIT大楼的1~5楼,超过2,000坪卖场,品牌主管就表示,今年营收估计达15亿元。

瑞典快时尚品牌H&M於11月25日在台北西门町开设品牌旗舰店,这也是全亚洲最大的H&M旗舰店,为何选上西门町这个年轻人与观光客必逛的潮流圣地呢?时尚线记者本周独家专访到H&M大中华区总经理Mr.Magnus Olsson,究竟台湾市场有怎样的魅力让快时尚品牌也砸下重本开啟5层楼、总面积约1500坪左右的亚洲最大旗舰店?后续该品牌的在台展店计画、台湾快时尚消费者与大陆又有怎样的不同?甚至MagnusOlsson更透露自己的穿搭喜好与此季最爱的单品为何?一起掀开这个快时尚品牌的神秘面纱、揭露台湾快时尚幕后秘辛吧。

採访这天下午是西门町旗舰店开幕的前一天,当晚有著亚洲最大西门旗舰店VIPNight开幕派对活动,更是台湾时尚圈下半年重头戏,不只许多重量级明星歌手出席、高规格的红毯开幕造势也彷彿小型三金典礼,几乎台湾所有的时尚媒体都聚焦於这次盛大的开幕活动。

HM总经理

  大中华区总经理Mr.MagnusOlsson。

  H&M在台展店计画:预计扩张到12家店、明年初进军花莲开发东台湾市场

十一月的空气带著微微的冷冽氛围,记者来到H&M位於信义区大楼总部,进入H&M台湾总部内的showroom,坐在白色沙发上的大中华区总经理MagnusOlsson有著一抹优雅的绅士气息,他1994年踏入H&M后,从财务经理开始做起,不仅派驻许多国家,一路从财务经理、零售业务经理、人力资源负责人到2012年被任命为大中华区总经理,已经进入这个快时尚品牌超过20年,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台北西门町当H&M亚洲最大旗舰店据点呢?

Magnus提到、2015年二月H&M在台湾开啟第一家店,而台湾消费者十分接受这个品牌,台湾的市场表现更远超过他们预期的反应,一路展店到目前已经有10家店,Olsson透露之后的在台展店计划更会到12家店,下月至明年初也将抢进台中新时代购物中心与花莲大远百。

HM总经理

  快时尚亚洲最大旗舰店开设於西门町。

  全亚洲最大H&M旗舰店为何开在台湾?大中华区总经理这样说…

选择西门町这个据点当品牌亚洲最大旗舰店,是看好西门町人潮与前卫时尚魅力,并不只是看见西门町有许多外国观光客、也瞄准了台湾当地消费者市场,「The storeis for everyone,note specially fortourist.(这家店是属於每个人的,不只是观光客而已。)」Magnus这样说。他也表示、因为只有当地消费者才会一次又一次的踏进店内消费,并一次一次的发现快时尚的魅力所在。而身为大中华区总经理,请Magnus来比较台湾与大陆的快时尚市场有何差异?他则说、其实台湾市场与大陆市场的差异性不大,反而两个市场有著更多的相似处。

Magnus更进一步提到、台湾的消费者其实是非常跟著流行趋势走的、也很乐意接受新的流行,因为比较各个国家的市场消费调查,发现台湾消费者对於一些流行性较强烈的商品的接受度很高、也很喜欢流行时尚,这些流行性强烈的单品在台湾的销售成绩也十分亮眼,所以这次西门旗舰店也独家特别设置顶级男装Men’sTrend系列,让台湾消费者能接触到最顶尖的快时尚流行趋势。因应台湾消费者喜好流行的消费趋势,目前H&M除了HOME家居系列、更有美容器材类產品引进台湾,之后也可能有流行美妆產品beauty系列,如指甲油…等等商品来台。

HM总经理

  大中华区总经理接受时尚线记者独家专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台湾快时尚市场竞争激烈 H&M西门町开出全亚洲最大旗舰店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