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证券大案徐翔案开审 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高层 美邦牵涉其中

欢迎来到paul  frank个人官网和博客

 

11月10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公号发布消息:证券大案徐翔案开审, 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高层 ,中国著名服饰公司-美邦牵涉其中,法院将依法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该案有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高层。

一位曾经目睹徐翔成长的“宁波敢死队”教父级人物,这样评价这位中国股市传奇:“年少成名,天赋与勤奋并重,其兴也勃;刚愎自用,随权贵翩舞灰域,其亡也忽。”

来源:腾讯财经

2

据说在徐翔被捕前一年,他搬到北京,并开设了一个办公室距离证监会总部不到半英里。此举是徐为期一年的努力的开始——利用自己的关系和金钱来避免清算。

在此背后,你骑着四川双马,我拎着武昌鱼,走遍廊坊发展,踏上世纪游轮。哪里有梅雁吉祥,哪里就是我的煌上煌……A股,神话继续演,韭菜继续割。

今年3月,NY发布了一组徐翔的专题报道。很有意思。

要求匿名的徐的家族成员透露,徐翔妻子喜欢坐地铁胜过坐专车,徐的祖母仍然居住在徐翔从小居住的普通小区里。在那个周末,作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徐翔前往宁波老家,参加祖母的百岁生日聚会。但庆祝活动在周日上午10:30之前被打破了。徐翔接到警告:当局将来找他。

2

要求匿名的徐的家族成员透露,徐翔妻子喜欢坐地铁胜过坐专车,徐的祖母仍然居住在徐翔从小居住的普通小区里。在那个周末,作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徐翔前往宁波老家,参加祖母的百岁生日聚会。但庆祝活动在周日上午10:30之前被打破了。徐翔接到警告:当局将来找他。

作为一个老板,徐工作偏执而不知疲倦。朋友说,除了股市,他没有其他爱好和习惯。每天早上8:45,他来到泽熙上海办公室,经常呆到凌晨2点。在公司交易大厅,他亲自指挥了投资,即使公司的资产接近300亿人民币。他依然保留强烈的神秘性。

在会议上,徐翔一直拿着两个智能手机,一个显示市场价格,另外一个浏览相关经济新闻。他宁愿让别人说话,而当他插嘴,他的回答简单而不屑一顾。一个西方的基金经理说,徐翔好像是“经常对回答问题感到无聊,宁愿回到交易大厅。”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2014年有一次和徐翔吃饭,据姜超透露,去之前也很忐忑,徐翔是出了名的难搞,号称吃饭听路演时基本不说话的,我记得当时就讲了一个观点,我说我们认为中国的利率也会降到零,然后他就反问一句——“那岂不是股市要涨到天上去”?

可谓简单又粗暴。

1976年出生的徐翔一直是中国股票市场的“国王”。

“徐翔总是交易,”一位老朋友说。“如果他没有交易,他就在考虑交易。”

徐翔对研究员的考核办法也曾让业内“震惊”——主要有三条:推荐的股票要能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

徐翔被抓后,泽熙投资公司网站已打不开,徐翔的心腹爱将也被曝纷纷离开。在4月基金业协会公布的第五批私募失联名单中,曾经赫赫有名威震江湖的泽熙投资赫然在列。

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曾撰文《徐翔之后,更大的风暴要来》。

文章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郎咸平曾听到一个小道消息,但他不能确定这件事的真实性,不承担法律责任。

徐翔案的突破口在美特斯邦威这只股票上。上海有一个著名的“官二代”,跟着徐翔一起炒股票,重仓买入美特斯邦威后被套牢了。这个“官二代”向徐翔抱怨,于是徐翔立刻打了个电话给中信证券的操盘手,这个操盘手就在7 月8 日之后重仓买入了美特斯邦威15% 的股份,而美特斯邦威并未作出公告。在这件事上,徐翔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他给中信操盘手打的这个电话被记录在案了。公安部就从美特斯邦威作为切入口来调查,先抓到操盘手,然后把徐翔供出来了。对这次公安部的办案力度,我是比较佩服的,因为这个“白手套”背景极深,公安部费尽千辛万苦才把他绳之以法。按照坊间流传的消息,一般老百姓是买不到徐翔的基金的。那么谁在买呢?据说有二十个高级干部的家属在买,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徐翔、中信客串美邦“接盘侠”

早在去年8月份,业内传闻称中信证券在救市中涉嫌老鼠仓,“A跟着B买了2269(美邦服饰)被套,刚好证金救市,C帮B用证金的钱打高2269,让A解套,现在C被调查。A是官员,B是江湖大佬。”其中的B,当时被一些市场人士指认为泽熙投资。

大约4个月前,宁波起家的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在官网挂出一则澄清公告,可以看出市场传闻给公司带来的巨大压力。

去年9月12日,泽熙公告称,“近期我公司发现在网络及微信中传播关于我司与美邦服饰、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等机构的传言,澄清内容有三:我司旗下某单一信托产品于2014年第三季度起持有美邦服饰50550000股,占股本5%,并于2015年4月20日之前全部减持完毕,此后不再持有该公司任何股份。国家相关部门救市行为发生在2015年7月,因此我司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等机构在美邦服饰上完全没有交集。网络、微博及微信上就美邦服饰对我公司的一系列猜测性报道纯属无端编造,恶意中伤。”

泽熙投资操盘美邦服饰,是一场经典的徐氏战役。从2014年9月泽熙系多个信托产品围猎美邦服饰,到2015年4月20日全胜收兵,泽熙系的收益高达4.5亿元。美邦服饰2014年年报显示,全年净利润仅为14564万元。这就是说,泽熙不到一年的获利是美邦服饰一年净利润的三倍。

时间被计算得恰到好处。2014年9月23日,美邦服饰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因自身经营业务需要,拟在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预计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2014年9月27日,美邦服饰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而美邦服饰2014年三季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5055万股,占总流通股本的比例为5.03%,排名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为新进股东。市场称泽熙6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9.82元/股的均价大笔买入美邦服饰,泽熙成了持股5%的股东。按照相关规定,持股5%的股东必须在6个月之后方能出售股票。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只有周成建及其女胡佳佳两人,换句话说,美邦服饰大股东所减持的股份正是泽熙6期所买入的,徐翔成了周成建的“接盘侠”。

随着泽熙的入主,公司利好也相继出台。2014年9月30日,美邦服饰发布了筹建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的公告。随后,美邦服饰实施高送转分红,10股送5股转10股派1元,然而其业绩却是下滑的。

有意思的是,分红预案公布日为2015年4月1日,股权登记日为5月11日。高送转预案公布之日,正是股价迎来一波炒作之时,2015年4月1日到4月20日,泽熙没有选择大宗交易方式,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出清所有股票。按照其公布的出售均价17.66元计算,泽熙6期在美邦服饰上账面获利高达3.96亿元。加上泽熙1期和泽熙11期,泽熙半年时间通过股票操作掘金4.5亿元。

2015年4月16日正是股价处于高位的时候,美邦服饰发布控股股东减持公告,控股股东华服投资当天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5055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减持均价为22.39元/股,减持金额约11.32亿元。

泽熙公告澄清的另一部分内容,则与中信证券有关。

去年六七月份的股灾期间,就有美邦服饰被调查的传闻。据统计,从2015年7月9日股市反弹以来,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合计买入美邦服饰29.05亿元,美邦服饰成为国家队净买入最多的个股之一。当时外界就有质疑:如果说买入石油、银行、券商等大蓝筹股用以稳定股指是可以理解的,那么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3天耗资21亿元买美邦服饰、金融大街营业部花12.8亿元买江苏三友和8.5亿元买良信电器、呼家楼营业部花14亿买长盈精密,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救市时买入个股一般具有明显的指向性和代表性,一些行业龙头、概念股龙头、前期大牛股等等是最佳选择,但上述几只让四大营业部花费了巨资的个股显然不太符合这些标准。

之前,新华社从青岛发布的报道显示,文章将徐翔案和中信证券案“同时并提”。不过,青岛检察院今天发布的提起公诉信息中,没有提到中信证券。

1

接下去,若徐翔被认定有罪,其高达40亿元的个人资产,以及他管理的数百亿元资产,是否应被定性为赃款,未来这些资金将何去何从?

近日,有报道称,“传闻徐翔案出现最新进展,而泽熙及徐翔持有的股权将被司法拍卖”,“传闻表示徐翔案的最终结果将可能导致他或者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等。

显然,审判徐翔的过程,同时也将揭开一个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徐翔到底有没有本事?是不是全靠当白手套赚钱?还有一个困扰着中国金融界观察家们的问题是:徐翔为什么不早停止?为什么要继续冒险呢?

 

目前徐翔关押在山东省胶州市看守所。

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并没有显示近期有徐翔案开庭的预告信息。

一般情况下,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大约一个月左右,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不过对于特殊案件可能会特殊排期。

30天后,或许大部分真相将会水落石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证券大案徐翔案开审 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高层 美邦牵涉其中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