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男人怎么学习和找到适合自己的搭配

欢迎来到paul frank个人的官网和博客:本官网和博客主要介绍互联网最新资讯和时尚心得:

男人要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搭配呢,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1、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
看杂志网站街拍时,首先凭直觉收集你喜欢的造型和单品。尽所能地收集之后,仔细观察其共通之处,包括单品设计、颜色、所表现出的男性形象气场等等。如果你收集的内容中同一单品出现过多次,那它就应该是你比较心怡的了。

此外,在你收集的各种搭配中,还要注意发现相似的整体搭配效果,如此一来,你就会慢慢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了。

2、找到自己适合的风格。
这点除了要看一些时尚搭配的建议,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脸型、体型寻找相似的明星,参考他们的着装搭配。之后重复第一条中的整理步骤。

3、此外:保持时刻清洁干净、锻炼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

搭配主要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很多时候你喜欢的的衣服并不一定适合你,很多衣服别人穿着好看,你穿上未必就帅。
根据人的量感和线条曲直,男士人物风格分为6种:阳光前sao卫nian,自然,古典,新锐前卫,浪漫,戏剧。
下面这张图来自西蔓的很老的一本教材,里面只分了5种风格,没有阳光前卫型,跟现在的区分方法已经有些不一样了。

1
线条曲直好理解,曲线给人柔的感觉,直线给人刚的感觉;而量感就是指人的气场,存在感,比例,五官大小的综合。
每个人往往只是以一种风格为主,还会带一些其他风格,所以大家可以参照这个帖子(男士个人形象规律——风格规律)对自己做一个大致的判断(是的,我知道有难度)。

下面举栗子:
栗子1:如果是很正式的西装,若是没有选对领型,林志颖和田亮这样阳光骚年型的穿上会很有违和感,像是小孩穿了大人的衣服;
看下图,左边阳光前卫休闲西装,右边新锐前卫正式西装。右边满满的违和感有木有?左边会让女流氓想吹个口哨调戏下吧?

2
栗子2:谢霆锋老师,新锐前卫型的,酷酷的感觉,所以左边带光泽感的灰色西装和颜色拼接的领带是适合他的,帅得一塌糊涂;右边华丽的面料,夸张的枪驳,属于浪漫加戏剧风格,给黄秋生老师穿还行。

3
栗子3:模特并不算帅,属于自然偏古典的款,所以他穿上这种合体的平驳西装给人的感觉精致得不得了(面料不能有光泽感,不能太贴身)。
总结:穿上适合自己的款型才会加分。

4

第二,要知道自己适合的颜色。
适合你的颜色会让你看起来神采奕奕,更精神,更健康,脸上的瑕疵会比较不那么明显。男士首先是冷色调较合适,因为冷色调凸显出男士的沉稳,而且男士肤色整体偏暗,夏季型肤色偏多,所以一般穿冷色不会错得太离谱。但不能一概而论,也有很多男士皮肤白净,从事的工作也很随性,无需刻板地着装,那么冷暖色都可以考虑,只是在纯度和明度上要有所不同,这个要具体参考发色,眼神来搭配。亚洲人一般在中高明度和中间纯度。
栗子1:对比下面两位模特:

5
两位都算是很有气势的男士类型,有一股子总统保镖的劲儿。第一位模特,眼神犀利,毛发偏深(尤其眉毛),线条硬朗。第二位,眼神柔较第一位柔和一点点,毛发色很浅,气势感较第一位弱一些。所以第一位穿上深色的夸张大枪驳,第二位穿的则颜色和线条都更柔和。
栗子2:模特经常可以穿到各种颜色,除了P图的效果外,配饰也是原因之一。
对比下面两张图,同一个模特,左右两边衣服的色调相差甚远,可是他穿上都很好看。我们观察模特的特点,线条偏直,眉毛头发浓密黑亮,眼神冷峻(当然有可能是拍摄角度的关系),所以他总的感觉是刚的,应该在风格的右边。而颜色里面冷色系给人的感觉是刚的,所以他穿深蓝色很好看,很有品质;可是右边浅淡的颜色那么柔,要怎么办呢?那只好让他带上棕色系的眼镜框,弱化眼神,增加亲和力,他甚至提了个棕色系的包包来呼应。

6
那么我们稍微了解一点色彩搭配的知识,沉稳型的工作着装颜色跨度不要太大,时尚型工作跳跃色搭配也可以。

以上两点基本都需要专业的形象顾问才能做出准确的判定。形象顾问一定要找个经验丰富的,经验多色感才好。

栗子3: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穿着建议说身上的颜色不要超过三种,我的理解是只有穿正装的时候,才有这种严格的要求,而非正装控制在三个色系也是很okay的。
比如下面这张图:

1
模特身上的帽子,大衣,毛衣,靴子可以看成是桔色加入了不同程度的灰、黑变化而来;西装上衣,包包可以看成是绿色加入了不同程度的灰变化而来;剩下的就是裤子和袜子是不同明度的灰色。那么总结就是模特身上有桔色系,绿色系,灰色系三种色系。所以这一身看上去是那么协调那么美。(秋季色本来也是我的大爱啊!口水都流出来了。)

再提一句,我们给人的印象首先是颜色,然后才是款型,所以买衣服的时候应该是颜色优先。

第三,弄清楚以上两点以后,开始关注一些时尚博客,培养审美,tumblr上有一堆专门发男士着装搭配的博客。
比如the style of a guy,Sam’s Menswear (re)Blog,The suit man!,Style For Men,Classy men world,The Portuguese Gentleman,DETAILS,Men’s Health Look Book,The Tie Guy,men’s fashion & style。

第四,逛tumblr的时候收集适合自己的款型图片,买衣服前,翻看一下自己收集的图片,比着图片去搭配。
譬如我是古典型的,适合穿西装三件套,那我在花瓣上就有个叫做Suits的画板(也欢迎关注我的花瓣嘻嘻),收集了许多适合我的搭配。收集图片太简单了,花瓣有Chrome扩展,右键轻松搞定。这样每次买衣服的时候,对比你收集的图,即便你是再没色彩常识的糙直男,也会知道怎么搭了。搭着搭着就有感觉了。

第五,根据个人的消费能力选择品牌,这个就是@葛巾姐姐的专长了,多看看她的专栏,节约花钱,毕竟做一个型男真的很费钱。

第六,不要花太多时间在着装上面,咱不是明星,得体就够了,而且我发现要把握得很准真的太难太难了(我刚学完这个也都出错),有钱就请个形象顾问陪购,做衣橱整理吧。

忍不住加第七条,反对任何反人类的穿法,如夏天不怕热竖起领子,冬天不怕冷挽起裤腿。

 

做到以上几点,相信你已经是一个搭配得体的时尚男人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男人怎么学习和找到适合自己的搭配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