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教你黝黑皮肤的男人该怎么穿衣搭配

paul frank官网   paul frank博客:

黝黑皮肤是健康肤质的体现,时下很多男性也流行皮肤小麦色以及黝黑色,那么黝黑皮肤的男人该怎么进行穿衣搭配呢。
日常情况下,我们大概都会说白皮肤适合所有颜色,而黑皮肤需要细心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但其实这种约定俗成的区分方式并不十分科学。
在服装色彩理论中,最基本区分一个人肤色的方式不是黑与白,而是冷色与暖色。

  • 什么是冷暖色?

不同于美术绘画概念中的蓝色为冷,黄色为暖。服装色彩理论中的冷暖色是指同一色相中不同颜色的相对冷暖,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的蓝色,黄色,都会细化出冷色与暖色。

具体来说,红色中,偏紫的红就是冷色,偏橙色的红就是暖色。绿色中,偏蓝的是冷色,偏黄的就是暖色,等等诸如此类。
再具体到肤色,拥有较白皮肤的人,若肤色偏向玫瑰色,就是冷色皮肤,若肤色偏向橙色,就是暖色皮肤;拥有较黑皮肤的人,若肤色偏向青色,就是冷色皮肤,若肤色偏向黄色,那就是暖色皮肤。
暖色皮肤,适合穿偏暖色的衣服;而冷色皮肤,适合穿偏冷色的衣服。

  • 那要如何辨别自己是冷色皮肤还是暖色皮肤?

1. 观察自己的腕关节,静脉血管更接近于

A 蓝色/紫色 B 绿色/橄榄色
2. 自己穿一件黄色或者色的衣服,看起来

A 像生病了一样蜡黄 B 很漂亮,很精神。
3. 把一张白纸放在你素颜的脸附近,你的肤色看起来

A 没有明显的瑕疵 B 肤色看起来晦暗
4. 金色与银色的饰品,自己更适合

A 银色 B 金色
5. 如果不涂防晒出门,你的皮肤会

A 发红 B 被晒成黄褐色
6. 你的眼睛颜色属于

A 黑色或者深棕色 B 棕色

结果如果A较多,那你就是冷色调,反之为暖色调。

  • 冷色调肌肤与暖色调肌肤分别适合什么颜色?

在判断好自己肤色为冷暖的基础上,我们再加入肤色较白还是较黑这个变量,于是就出现了四种肤色类型。
这四种类型在四季色彩理论中分别对应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具体分别是偏白暖色肌肤的春季型,偏白冷色肌肤的夏季型,偏黑暖色肌肤的秋季型,以及偏黑冷色肌肤的冬季型。
然后我们再来细讲各个不同类型所适合的颜色:

A、春季型-偏白暖色
这个类型的肤色,相对于明度较暗,比较旧的颜色,更适合暖色中的明亮色调。推荐尝试用鲜明的对比色,会有意外衬托肤色的效果,也会让你看上去更为年轻。
春季型人很适合穿着黄色,或者是诸如橙红、桔红等各种明亮鲜艳的颜色。而饰品也是更为适合光泽明亮的黄金饰品。
对春季型人来说,黑色是最不适合的颜色,过深过重的颜色会使春季型人看上去显得暗淡。
举例子来说,金宇彬就是典型的春季型肤色。
通过下面两张图就可以看出,相较于酒红,更为明亮的正红更能衬托出他的肤色。

同样的,冷色调的蓝色也并不是很适合暖色肌肤。

下面这张对比图就更明显了,换上暖色系颜色,整个人都更为干净。

B、夏季型-偏白冷色
夏季型人适合穿深浅不同的各种粉色、蓝色和紫色等冷色调颜色。
夏季型人穿黑色其实会有些冷酷,所以若想要打造自己更为亲切的形象,就可以尝试一些浅淡的灰蓝色、蓝灰色、紫色。夏季型人穿灰色会非常高雅,但注意选择浅至中度的灰。
举例子来说,权志龙就是典型的夏季型肤色。所以下图中的这些冷色调荧光色反而会衬得肌肤十分干净。


对比来说,左图中的冷色浅蓝色就显得人更为优雅,而右图中的暖色正红色则略微让人显得有些灰暗。

同样的,偏冷色的淡黄荧光色也比右图中的暖色红色更为适合夏季型皮肤。

C、秋季型-偏黑暖色

秋季型比较适合以金色调为底调的,暖色饱和度高的色彩,比如驼色、牡蛎色、棕色、金色、苔绿色、金橙色等。不适合黑灰,藏蓝,以及纯度高的颜色。选择红色时,一定要选择暗酒红这种明度较低,比较暗的颜色。


越温暖浓郁的颜色也越能衬托秋季型人的成熟气质。同样推荐在相同色系或相邻色系中进行浓淡搭配。

秋季型人穿黑色会显得皮肤发黄,可用深棕色来代替。

同样的,冷色系的蓝色就并不推荐,会衬出人发黄的肤色。

D、冬季型-偏黑冷色

冬季型人适合干净明亮,更为饱和的色彩。与夏季型一样,适合鲜明纯正,对比度高的颜色,或者是强烈对比的搭配效果。
酒红,黑白灰,藏蓝色,都是冬季型十分适合的颜色。但也要避免全身颜色过深,会显得人比较暗淡。不适合棕色系,因为这个色系偏暖。

但其实亚洲人中冬季类型的肤色是比较少的。肤色较暗的东方人,会因为肤色中泛出青铜色而显得暗,但是这种青铜色是完全就是属于暖色调,所以归根结底应属于秋季型。
而且艺人照的彩妆和照明做得比较彻底,所以很多艺人在不同的照片里呈现的也是不同的肤色。就不放过多的照片了,希望大家谅解。
对了,还有一条是关于衬衫颜色,暖色肌肤适合象牙白,冷色肌肤更适合纯白,这点也挺重要的~
最后放一些黑人图片供大家参考


简单的挑选的话,

皮肤黑的人穿衣服时,颜色方面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明的本白、红、黄、绿、蓝、紫等颜色,这些颜色会把人的眼球集中在衣服上,而显得皮肤更黑;过于灰的,也不能选择,因为过于灰的颜色,让人显得没有精神,透不出灵气来;最好选择米色系列、粉色,但切不可有粉红。

皮肤黑的男人穿什么颜色,搭配方案一:冷色搭配暖色装饰。

[VT]短袖印花T恤 我是猿人 红棕色如果皮肤较黑,那么衣着主色最好采用冷色,装饰色可采用较暖的颜色。此类女子衣着以深紫、灰绿、棕红、棕黄以及黑色为佳。如果以黑色作为主色,那么装饰色宜采用紫罗兰色、黄灰色或灰绿色。作为黄灰色的补色,可采用紫罗兰色。作为蓝灰色的补色可采用浅棕色。作为绿灰色的补色,可采用樱桃色。此外,黄棕色的补色是灰紫。红棕色的补色,则是灰绿。装饰色一般可采用白色和黑色。

皮肤黑的男人穿什么颜色,搭配方案二:白色是永恒的经典。

时尚拼色双袋短袖衬衫 灰白细条纹穿上白色会显得你干净利索不少。男生可以选择白一点的衬衣,加点暗花纹的那种比较不错。显得人很精神。还有就是不太亮的兰色 不要很耀眼 那种深蓝 或者是发白一点的蓝色 记住:不要穿黑色了,那样显得人更缺乏光彩,很慵懒的感觉。

格纹清凉插袋沙滩裤 灰蓝黑

皮肤黑的男人穿什么颜色,穿衣搭配忌讳有三:一是全身衣服的色调不要超过三种 ,如五颜六色集于一身,显得零乱、刺眼,给人不舒服的感觉;二是灰、蓝、黑的”清一色”,这样给人的感觉呆板、毫无生气;三是不要比色失调,如红一绿、蓝一橙、 紫一黄、白一黑相配,使人感觉太慊或混浊不雅。再者选衣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点,不可”东施效颦”,盲目效仿他人 。同时还要注意与环境场合相协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教你黝黑皮肤的男人该怎么穿衣搭配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