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华尔街金融才干转行创业时尚品牌成潮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尔街上现在正升腾起一股热潮:那些离开投行的人们都跑去创建时尚品牌了。

    这并非是厌倦曾经忙碌的生活想要追求闲适的结果,时尚产业虽然表面光鲜,但想要经营一个品牌却需要强大的自律精神和商业头脑,而这些,正好是银行家们的特长。

    银行家们建立时尚品牌的优点可能各不相同。一些人的灵感来源于行业经验。在时尚业中,并购和收购十分寻常,近年来设计师品牌也乐于寻找集团性投资者和私募基金的帮助,这使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投行的从业者们多少接触过时尚品牌的案例。

      Sarah Carson就曾在瑞士联合银行(UBS)工作时帮时尚业的客户做过路演,而现在,她正在经营自己的成衣品牌——Leota。Carson说“UBS向我展示了他们的领导力和扩展网络的能力”,这些过往经历令她形成了Leota的设计重点:一些旅行便捷、不易皱的裙子。

Carson期待今年能从这个女装品牌中获得500万美元的收益。

 

      拥有相似经历的还有Benjamin Earley 和Evan Fript,他们曾在摩根大通和瑞德集团工作,现在,他们是一个鞋履品牌的创始人。鞋子的定价会比1000美元的意大利品牌们便宜一些,但质感并不会比它们差,又会好走路,特别适合投资经理这个人群。

       曾在高盛工作的Becca Brown的创意也很有趣,她和同时Monica Ferguson双双离职创立了鞋履品牌Solemates。鞋子的灵感来源于一次不愉快的经历,Brown的高跟鞋在公司的草地招待会上深深地陷入了泥里,于是她相处了用塑料包裹鞋跟的办法。


Benjamin Earley 和Evan Fript的鞋子品牌

Monica Ferguson在为顾客试鞋

Solemates的鞋跟有塑料外壳

     从这几个品牌的照片来看,银行家们的设计还不赖。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你很容易就能在Carson们的身上发现一些共同点。他们的品牌往往定位一个固定的人群,或满足于某一个特定的消费者需求,这些需求大多来源于设计师个人的经历。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在面对投资人和消费者时,银行家们创立的时尚品牌总是特别会讲故事,而他们的职业经历则为这些故事的可信度增加了砝码。

      这个趋势其实在几年前左右就有苗头。那时候,几位金融业转行设计领域的亚裔美女投行人登上了美国报纸。Jaclyn Jhin就曾被《华尔街日报》宣传过,她曾是摩根士丹利全球资本市场部门亚太区的首席运营官。Jhin的父母一直希望女儿从事律师类的稳定工作,但Jhin却始终放不下对时尚的喜好,后来,她终于决定离职创建了自己的时尚运动服装品牌Hu Nu。


Jaclyn Jhin

         而Victoria Tsai的故事则更有戏剧性。在描述自己的品牌创建经过时,Tsai没忘提到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她正在世贸中心的美林证券做衍生品交易预案。她从窗口望出去,看到熟悉的大楼顷刻间毁灭,这迫使她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

      辞职后的Tsai进入了美容行业,在一次去往京都的旅行中,她对艺妓们包养皮肤的秘诀产生了兴趣。随后,她成立护肤品牌Tatcha,而加入初始团队的人很多都是Tsai昔日的金融业伙伴。

      Jhin和Tsai都在经营中发现,华尔街令他们和别的设计师品牌相比,更懂得如何研究经营策略,在起草各种合同和文件上,他们也熟练得多。

      不过理性来说,好的商业战略并不是时尚品牌成功的充分条件,在艺术领域,很多东西并没有那么有逻辑性。从怪诞的Moschino到正红的Kanye West,谁能总结出一个金科玉律,告诉大家一个时尚品牌该如何引爆消费者呢?

       说实话华尔街精英们还是有些放不下那些光环的。据《华尔街日报》评论,许多时尚经营者们都会高度赞美他们的前雇主。“我仍然受益于并尊重公司灌输的价值观。” 他们总爱这样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paul frank官网 » 华尔街金融才干转行创业时尚品牌成潮流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时尚潮流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abc9aab4ec1a51c65704852cb1e8576b